蔡智恒小说广播剧

和现在追求感官刺激,注重快、爽的网络小说相比,蔡智恒(算是第一代网络作家)的小说可以说是清淡的、克制的。小说往往叙事节奏缓慢,语调也是温柔平缓、娓娓道来式的。主角绝不玛丽苏,情节更无意yin的成分,通篇关于身体的描写不过止于类似“你今天穿的裙子很短,再往后仰的话,会曝光”这样的尺度,男女主角都少有接吻、拥抱的机会,更遑论床戏。故事也不波澜壮阔或惊心动魄,不过是人间烟火中的平凡男女的恩怨痴缠。然而,我当年却总被他营造出的真实、温暖的氛围感动,常百读不厌。

最近睡眠不佳,便又想起他的小说来。记得读研究生时同宿舍一哥们儿每日晚间播放根据小说制作的台湾广播剧,那种伴着广播入睡的温暖的感觉又涌上心头。于是网上搜罗出来,作为睡觉时的催眠曲。

不过很遗憾,在各大网站均未找到正版,只好贴一些小网站的资源,以作个人收藏,减少每次寻找的时间成本。如有不当,告知即删。

檞寄生

爱尔兰咖啡

夜玫瑰

Dr.Drunker
Dr.Drunker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文章: 163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