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中参考文献引用标记删除办法等

论文投稿最耗费精力的无意义的事就是按照不同期刊的鬼怪口味调整奇奇怪怪的格式,其中参考文献的格式各家期刊更是各处心裁,既然有国家标准为什么大家不通用这个标准呢?总结一些word操作技巧,想起来就罗列一下以作备忘:

1.word中参考文献引用标记删除办法(删除上标)
可以用word的替换功能,打开替换工具,点击“更多”,勾上“使用通配符”,然后在查找内容里输入\[*\]即可查找出方括号中间为数字的内容。然后就可以执行删除或者替换操作。

2.参考文献首行顶格第二行缩进
选定需要实现该操作的各行,打开[段落]设置,在[缩进和间距]面板的第二段[缩进]中点击[特殊格式]下拉菜单,选择【悬挂缩进】然后在右侧菜单里选择缩进值如【2字符】

Dr.Drunker
Dr.Drunker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文章: 163

2 评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 曾经试过Endnote,因为有的刊物也只是偶尔投一次稿,还是要改一次格式,然后,可能因为年纪大了,学习新功能的动力下降了就放弃了。现在看来还是得捡起来。多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