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laptop3使用体验

已经入手近两个月,记录一下体验吧,真的纯粹是个人“体验”,完全不涉及参数。

交代一下版本:i5、8G、256G。

颜值确实符合我的审美,本来想买灰钴蓝的,结果一直没货就退而求其次,选了亮铂金,也是很漂亮。至于Alcantara 键盘,有人给差评,我倒觉得独具特色,有点高级感。

对于论文狗来说,这配置性能完全够用了。办公软件和常用的几个科研软件如SPSS、Amos、Nvivo运行无压力。至于电池续航能力,压根没专门测过,反正就是在我精力能够持续的情况下它能够维持住。

屏幕超好,由于需要长时间看论文,屏幕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款屏在同价位的机器中应该是出类拔萃的吧。有人说4:3的屏更适合文字处理,呵呵,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之前有个15.6吋的dell,貌似也很爽,毕竟大。至于跟其他16:9的小屏比如何我就不知道了,毕竟没用过。另外,触摸屏体验我基本上没感觉,毕竟是个电脑,还是鼠标用起来习惯。和pro系列比起来,这个触摸屏就有些鸡肋了,要是用来看pdf、写写画画还是pro爽。之前也因此考虑过买最新的pro,但因为家里已经有个不想搞重复建设而作罢。

音响方面,对于我这个对音质没啥追求的人来说,是分辨不出来的,只是感觉不错。

唯一让我体验不爽的就是使用过程中滋滋的噪音。当然,这响声也不大,发声的位置是键盘下面,无论插不插电源都有,耳朵贴近键盘10厘米左右就能听见。作为技术盲我无法判断是电流声还是硬盘运行的声音。上网搜了一下,貌似是这款机器的通病。虽然极度不爽,但也不想折腾换机了。

以上。

Dr.Drunker
Dr.Drunker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文章: 164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