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三峡

DAY3 (7.20) 重庆:洪崖洞朝天门码头

洪崖洞是近年来重庆的网红打卡点,而且离我们登船的朝天门码头不远,因而不能不去。同样是上午睡到10点多,我们退房拎着行李,去吃了个早午饭然后出发。

到了入口处我们一脸懵,这好像除了一个标志性的雕塑啥也没有啊。我赶紧掏出手机查攻略才发现原来从入口往下才别有洞天。我们便手机扫码预约进入了景区。进入景区后首先是一条卖特产的街道,和所有景区内的街道雷同。俩孩子闹着要吃冷饮休息,行李拖着也不方便,于是到里面的肯德基给大家点了冷饮,留下两人照看行李其他人先探究竟。

逛下来发现,其实洪崖洞类似其他地方的古镇:古典的建筑,内部各种商业设施。老婆给自己和岳母大人各买了一个和前年去云南旅行购买的一样民族风格的自称真皮的包包。我想老板的进货渠道可能和云南那家一样,都是义乌某家工厂吧。里面有个光影投射的所谓巴渝十二景+重逢1980街区,好像两处票价49元,我觉得没啥意思倒是孩子们玩得很高兴。大概就是下面图片中的样子,由于光线较暗,实际效果好于照片。

都说洪崖洞的夜景才好看,我们也在昨日地铁上得以一饱眼福,确实惊艳,可惜没拍下来。17:30开始登船,我们看时间差不多要到就吃了个饭动身去码头。晚饭吃的朋友推荐的抄手和小面,感觉一般。

登船后入住房间,床比想象中小,不过设施倒是挺齐全,整体感觉还不错。稍事休息后就到甲板上观看重庆的夜景。不得不说,很美!

DAY4(7.21) 长江:双桂山

第二天早晨船停靠丰都,吃完早饭后下船游览双桂山。这个地方往往船上导游会推荐玩鬼城,我们事先就确定不参加任何自费景点游览,因为地面的景点全国各地都大同小异,而且我们不想“见鬼”,哈哈!

本来对双桂山没什么期待,没想到景色尚好,景区又借助苏轼三父子曾路过此地的传说打造一下人文景观,增添了些许文化内蕴。小剧场表演的当地农耕文化虽然略显粗糙,却也生动有趣。

邮轮启航后,除了途径几个景点船会靠岸游览外,全家人活动主要都在船上。可能还是因为船太小的缘故,船上娱乐设施不多,这点没达到预期,不像国际邮轮可玩性高。家人便自娱自乐,我陪两个孩子玩达芬奇密码,老婆陪老人打扑克,孩子们很高兴,老人们应该也很高兴,因为他们不断从隔壁传出笑声。这也算是其乐融融了吧。自助船餐也挺丰富,之前计划如果不行就花钱升级餐厅的顾虑也打消了。

DAY5(7.22) 长江:小三峡、夔门、巫峡

上午邮轮停靠奉节码头,可自费游览白帝城,全家依然选择没去。中午吃完午饭换船游小三峡。小三峡是三峡大坝蓄水后因水位上升才可通航的,之前水很浅,山很高,别有一番景色,蓄水后很多古迹遗存都淹没了,却也方便了游客乘船游览,成就了这个景点。

重新回到邮轮上,继续航行很快就进入了幽深秀丽的巫峡。这也是长江三峡景色最好的一段,10元人民币上的图案就是其中的夔门景观(下图第一个)。船上导游在甲板上给游客讲解巫山十二峰,两岸景色不断变化,让人目不暇接。当然,其中的神女峰最富传奇色彩,下图第二张照片左上角两个山峰右边的一个小山峰似少女伫立,据说是神女峰得名原因之一。

晚上十一点,孩子们睡下之后,我和老婆来到楼顶甲板,甲板上只有我们两人。风很大,山很高,圆圆的月亮在天空中几丛白云里穿梭。船航行在幽深的峡谷中,两岸有星星点点的灯光闪烁,我们闲聊过往与未来,将回忆与期许讲给高山大河。

DAY6(7.23) 三峡大坝

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

早饭后离船,转大巴车去三峡大坝游览。尽管民间对大坝修建曾有不同意见,但我们不能不承认这是一个人类改造自然的奇观。

大坝游览结束后大巴车送我们到宜昌市中心。我们吃完午饭后打车去高铁站乘车回肥,旅行结束。

老人们对此次旅程评价不错。

我感觉很累。

终于写完了。

Dr.Drunker
Dr.Drunker

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文章: 164

34 评论

留下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 读了更新了。丰都、三峡都是打小就想去游览的地方~那时候还没有三峡大坝,看到父亲借出差大玩特玩的照片,很是羡慕!只是一晃三十年了还是没去成,这两年好容易有空了,疫情了!遗憾。

    重庆的话,我觉得邮轮玩一下也挺不错,像我一样去年深度游实在太苦了……以至于一想起重庆两个字我在冷气间都能感受到火辣辣的太阳……

    “老人们对此次旅程评价不错。
    我感觉很累。
    终于写完了。”
    ——哈哈,很好笑!田力不容易。

  2. 我很想知道您在学校里的收入如何?我们这个地方有一所公办本科大学,那里的年收入比我现在这个国企还低,年全部收入(工资+绩效+奖金+各种补贴+课时费等)也就只有六万多块钱。看您在外面各种玩,还坐邮轮,收入应该远高于我说的这个学校的水平吧?

    • 高校收入有时很难算得精确,职称不同也有不少差距。我们这边按你的算法职称最低的要是加上公积金十万应该是有的,如果职称高、科研成果奖励多能拿20多万,能拿到一些名头还可以更多。我因为现在没什么大的开销事项,所以可以花点钱出去玩,不过出去玩也不见得就花费很高啊,基本上是量力而行。

  3. 几年前也曾坐游轮游过三峡,说实在的没啥感觉,除了山比我这的高点,江面更宽,真觉得还不如就在自己这河里跑一跑。也是书读少了,说不出什么典故,所以看着也没多大意思。

  4. 差不多在你一年以前的时间去的重庆。因为有朋友接待,所以没有特别安排的项目,朋友领着吃着火锅,唱着歌,简单逛了逛,几天就这样下来了。